关于做好我校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1-09
校属各单位: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和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将《公告》和《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做好我校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积极动员广大教师进行申报;做好统筹规划,合理部署研究力量;召开学院会议认真审核,努力提高申报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材料审查和报送工作。
二、申报人要认真研究《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附件3)、《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意见表》的指标说明及相关申报文件,了解《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规范填写《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附件4))和《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以下简称《活页》(附件5)),与课题组成员充分讨论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努力提高课题论证设计水平。
项目申报所需《申请书》201512月版(附件4、《论证活页》、《项目数据代码表》等材料,直接从云南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网(http://www.ynpopss.gov.cn)“通知通告”栏中本通知所附“相关材料下载”处下载。《申请书》采用201512月版,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三、工作内容和时间安排
本次申报材料需分两次报送我处,第一次提交材料需由我处报送云南省哲社办公室参加2016年度云南省内申报项目预评审,第二次提交的是通过预评审的项目材料。
1.第一次(217日上午10:00前),需提交材料有:①《申请书》纸质版一式3、《活页》纸质版一式8A3纸双面印制,《申请书》中缝装订,活页中缝折叠);②《项目申报清单》一份纸质版;③《申请书》、《申报清单》电子版各一份;④课题负责人签字的《形式审查自查表》(附件8)一份;⑤职称证明复印件一份、博士需提交博士毕业证附件件。所有材料交至各部门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科研处。所有申报材料将由科研处报送省社科规划办参加省内预评审。
所有需提交的电子版资料请各部门科研秘书统一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压缩文件以学院名称或申请人姓名命名、压缩文件内《申请书》请以各申请人名字命名、《清单》请以学院或申请人姓名命名(《申请书》存为WORD2003版;《项目申报清单》存为Excel2003版),科研处邮箱地址为:kyc5023667@126.com
2.第二次(228日上午10:00以前),需提交材料有:①通过预评审申报人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过的《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份纸质版A3纸双面印制,《申请书》中缝装订,活页中缝折叠);②《项目申报清单》一份纸质版;《申请书》(以课题申请人名字命名,存为WORD2003版)、《申报清单》(于《通知》后附件下载)电子版各一份;④课题负责人签字的《形式审查自查表》(附件8)一份交至各部门科研秘书,⑤职称证明复印件一份、博士需提交博士毕业证附件件。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科研处
所有需提交的电子版资料请各部门科研秘书统一打包发送至科研处邮箱,压缩文件以学院名称或申请人姓名命名、压缩文件内《申请书》请以各申请人名字命名、《清单》请以学院或申请人姓名命名(《申请书》存为WORD2003版;《项目申报清单》存为Excel2003版),科研处邮箱地址为:kyc5023667@126.com
四、注意事项
1、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不加副标题。
2、申报者填写申请书应当仔细阅读《填表说明》、《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和《申请书》及《活页》中的脚注要求,严格按要求如实填报申请材料,不得出现形式上错误。
3、《申请书》、《活页》要求格式工整,不能随意改变字体大小和格式。
4、经费预算应当严格按照《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编制。单位为万元,管理费为绝对值0.1万元。
5、《课题论证》活页中《通讯评审意见表》作为第一页。正文请用合适字号行距排版,各级标题可用黑体字。《课题论证》活页中原有的任何内容不能改动、删除,只能从第二页填写。《课题论证》活页中的课题名称必须填写,且不能对字体做任何改动。
6因申报截止时间在寒假期间,提前或逾期均不予受理。
五、其他未尽事宜详见附件。
联系人:刘旻君 朱洁  地点:博远楼417  联系电话: 65023667(内线3667
 
                                                                                            科研处
2015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