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科研处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征集2018年度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9
 校属各单位:

为做好2018年度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指南编制工作,经研究,决定面向有关高校征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立足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三个定位战略目标,聚焦我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选题,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需求,为推动我省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成果支持,促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二、选题要求

(一)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具有明确的问题和目标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和较高的创新价值。选题应围绕当前我省亟需解决的重大经济社会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二)省院省校人文社科项目为合作课题,我省高校应利用好此平台与省外知名高校开展深度合作,引入省外高校优秀研究力量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合力提升研究质量和水平。

(三)2018年度省院省校人文社科项目选题优先考虑与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20所高校开展合作的选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四)需要说明选题名称、所属学科、价值意义、主要内容等。选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精炼,不加副标题。

(五)为避免重复研究,已获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省社科重大项目、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省社科研究基地课题、省社科学科建设项目,以及其他国家级、省部级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选题,不再推荐。

三、报送要求

(一)选题征集工作面向高校公开进行。每所高校可推荐不超过5个选题。

(二)请各高校认真安排部署,结合优势学科领域论证、凝练、提出选题,突出问题导向和应用性,避免因人设题。

(三)请各申报人填写《2018年度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征集表》(附件1)(一式9份)、《2018年度省院省校教育合作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选题汇总表》(附件2),于20171020日上午11点前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指定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老师 老师

联系电话:65103014

电子邮箱:zhujie806@126.com
             
     详见www.ynufe.edu.cn/pub/kyc/xxgg/gztz/157155.htm
 

 

                                  云南财经大学科研处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