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云南省委员会召开省委重点课题《金融支持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研究—基于台湾经验的调研报告》结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6-11-23

  2016年1121日下午,台盟云南省委员会召开由云南财经大学保险金融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巨灾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云南省防灾减灾新型智库承接的重点课题《金融支持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研究—基于台湾经验的调研报告》结题评审会。评审会议由台盟云南省委主委、云南财经大学杨晓红副校长主持。评审专家来自于省政府研究室、省农业厅、省金融办、云南保监局、云南财经大学等单位领导和专家。云南财经大学刘锡标教授担任课题评审组组长。保险金融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董志伟博士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博士生导师钱振伟教授参与课题评审会。                          
                                     
    评审专家指出:该课题体例规范,内容完整,基础资料丰富。选题较为准确地把握了研究方向,有强的实用性和创性,具有很强的推广价值。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选题具有研究价值,对于做强做大高原特色农业立题深远;二是研究结果对推进我省金融支持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借鉴价值;该课题坚持问题导向,资料数据收集全面,对于台湾经验提炼具有价值;四该课题立足于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基础,指导思想正确,原则和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符合实际
                                     

    与会专家同意通过评审,建议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深入调研,修改完善报告,尽快形成综合报告,提交省委、省政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