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云南财经大学“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圆满通过终期验收

来源: 时间:2017-06-13
 
云南财经大学“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圆满通过终期验收
我校九项“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平台建设项目圆满通过终期验收。
附表: “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平台建设项目一览表
项目类别
名称
带头人
部门
预算安排(万元/)
国家协同创新中心
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
钟昌标
西南边疆山地区域开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
50
中国与东印度洋地区合作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汪戎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50
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区域国别研究基地)
汪戎
印度洋地区研究中心
30
地方政府财政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基地
王敏
财政与经济学院
30
云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云南财经大学民营经济协同创新中心
罗宏翔
区域发展研究所
20
云南省大数据经济研究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
王敏
财政与经济学院
20
云南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同创新中心
李严锋
物流学院
20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云南灾害风险管理与保障体系建设研究基地
钱振伟
金融学院
10
云南省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企业文化研究基地
陈红
会计学院
10
经过三年的建设,各项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根据云南财经大学“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立项项目终期验收工作的通知”(校研发[2017]5号)的相关要求,科研处于20174月底组织了“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的终期验收工作。
科研处以《“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教技[2012]7号)、《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实施办法》(教社科厅[2012]2号)、《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培育和建设暂行办法》(教外监[2015]4号)及《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为验收标准,组织各项目承担单位填写《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平台建设项目终期验收报告》,并对照《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科研建设项目任务书》,积极开展自查和自评工作。
2017428(星期五)早上900-1230在云南财经大学博远楼511A会议室,由科研处主持,邀请云南大学、云南省社科院、云南师范大学等校内外5位专家,以会议评审的方式对各立项建设的科研平台建设项目进行终期验收论证。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各科研平台项目的建设工作汇报。专家一致认为九大立项建设的科研平台项目均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达到验收合格的标准,实现了云南财经大学“高水平财经大学三年提升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立项建设的意图和初衷。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我国、我省的重大重点问题,克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培育和建设,申报更高级别的科研平台。
 
 
 
科研处
201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