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荣党教授发表的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摘

来源: 时间:2017-09-21

近日,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荣党教授的论文“贫困线经典定义的百年演变:特质与内核”一文被《新华文摘》(数字版)2017年第12期学术动态栏目全文转摘,并被选为封面文章,该论文原文发表在《贵州社会科学》2017年第1期。

该文主要内容:贫困线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不仅仅是因为贫困是动态的,度量贫困的标准也是可变的。百年以来变动着的贫困线定义塑造出贫困线的三个特质:数量性、工具性和社会性。而规范化的贫困线定义则包括四个密不可分的组件:参考子群、绝对内核、价值判断、度量尺度。贫困线的确定不仅是一个技术和政策层面的问题,更是一个没有解释透的理论和道德问题。要素固定,表达无限可能是规范化和科学化界定贫困线应走之路。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权威性的文摘半月刊,创刊至今为广大读者提供了大量的哲学社会科学新成果、新观点、新资料和新信息,在期刊界独树一帜,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