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全域旅游与旅游强省建设”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7-09-27
 “全域旅游与旅游强省建设”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926日晚上700900,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和科研处联合承办的“云岭大讲堂·云财讲坛”第八讲在成蹊楼406会议室成功举办。

我校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域旅游与旅游强省建设”的学术讲座。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洪忠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聆听了本场精彩的讲座。

 

 

明庆忠教授从全域旅游为什么、全域旅游是什么、全域旅游干什么、全域旅游怎么做和促进云南强省的全域旅游行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认为全域旅游是大众化旅游时代旅游的新认识与再定位,其基础在环境、核心在产业、关键在体制、动力在创新、路径在统筹。他还指出,只有当旅游成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导因素时,这个区域才能说是全域旅游。

最后进行了友好互动交流,明教授对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展开延伸性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谢洪忠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致辞,对明教授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生动形象的精彩讲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学校师生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深入交流和分享,参与的师生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认为自身的视野得到了拓宽、思维得到了启发、专业水平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