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云南财经大学科学技术处网站!

云财讲坛暨金融系列学术讲座: 宝能与万科之争——引发中国金融业大变局的案例分析

来源: 时间:2017-11-13
 云财讲坛
金融系列学术讲座
宝能与万科之争——引发中国金融业大变局的案例分析
主讲人:姚飞  中国保险学会副会长 高级经济师

 

姚飞,高级经济师,现任中国保险学会专职副会长;曾在西南财经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和英国Heroit-Watt University学习,获博士学位;长期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工作。

1984年大学毕业后,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不同部门任职。在任职中国保险学会专职副会长前,2010-2015年任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副局长;长期从事货币政策与金融法规研究、金融机构外汇管理、外资保险公司监管、保险市场与政策研究。

讲座提纲或主要观点:

1、资本市场两大玩家:宝能VS 万科;2、前海人寿资本市场两大利器;3、宝能与万科之争的高潮于落幕;4、宝能与万科之争的经济金融环境分析;5、宝能与万科之争结局与影响的分析。

主要简介:通过保险公司资本市场并购,分析国家政策变化;通过国家政策变化,分析金融保险业未来走向。总结一个时期以来,我国金融保险业在商业模式、服务对象、发展方向和价值追求存在的突出问题。

主持人:钱振伟 金融学院副院长  特聘教授 博导

时间:2017111315:00-17:00

地点:
博远楼103

举办单位:金融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