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风廉政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组织廉教中心学习活动

作者:王敏 李华先   更新时间:2016-06-07

为加强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树立学生们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观念,6月3日下午,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组织科研院所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赴学校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我校廉教中心的宣传教育包括“法正清廉”、“反对四风”、“法治兴邦”、“法律法规”四个主题篇章,以四位一体的方式阐释廉政文化。开篇围绕“法正清廉”展开。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认真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法治进程和反腐历程,分析近年来反对腐败面临的形势,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依法治国和反腐倡廉的精神。“反对四风”篇章介绍了何谓“四风”和“四风”问题的典型案例,揭示出作风建设事关我党事业的兴衰成败。第三篇“法治兴邦”列举了建国以来法治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有关重要论述并展示模范人物,集中呈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加强法治建设和廉政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最后的“法律法规”主题围绕《刑法》关于职务犯罪的几项重要罪名、党内关于干部廉洁的规定以及我校教职工廉洁自律的八项规定展开,旨在普及有关廉洁自律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法律意识。
    通过此次廉教中心学习活动,研究生们对于我国的廉政文化有了深切了解,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法制廉政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有了全面认识。廉政文化教育有助于同学们充分意识到防腐倡廉对于国家兴衰的重要性、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对于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并且有助于科研党委研究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时,增强防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