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

作者:   更新时间:2017-12-13

  12月13日上午,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举行今年下半年第4次专题学习,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会,荣小红书记为大家上了专题党课。


  荣小红书记围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着重抓好的十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阐述。她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大家分享了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引出了中国社会现阶段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这些变化,为了更好地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课题,我们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布局、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坚持和平发展的外交政策、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总体部署,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中,融入学生的教育管理中,积极引导科研院所(中心)全体师生党员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认真加以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