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伏润民校长主持《昆明市寻甸县贫困退出摘帽预评估》项目部署与协调会议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更新时间:2017-06-12

59下午,校长伏润民在致远楼506第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昆明市寻甸县贫困退出摘帽预评估》项目部署与协调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副校长王晓萍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凡、校团委书记保伟、学生处处长寸丽锋、研究生部代表、国土资源所项目组组长杨子生教授及项目组部分骨干。



 

这是伏润民校长继525日下午召集研究生部和教务处领导商讨该项目调研团队组建计划之后再次主持的该项目专题部署与协调会议。

《昆明市寻甸县贫困退出摘帽预评估》项目是中共昆明市委办公厅和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分别于52361两次“特急”致函我校,委托我校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团队承担贫困县脱贫摘帽第三方评估工作,经双方研讨和商定的一项重大项目。项目要求近期对寻甸县全部农户(12.59万户)进行普查评估,调查和发现寻甸县退出摘帽中尚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出距离国家退出标准的差距与不足,建立全县“问题户”(包括漏评户、错退户)台帐系统,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并持续开展两年的定期跟踪动态监测,为把寻甸县打造成为全省“脱贫摘帽样板县”提供支撑性依据。

在本次项目部署与协调会议上,伏润民校长强调了该项目的重要性,要求确保充足的调查人员(1200-1500人),尤其选择部分优秀研究生作为骨干调研员,并由校团委负责组织校团委老师与各学院团委书记带队参加调研。伏校长还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和纪律问题,要求参加调研的师生要按云南财大风范认真开展调研工作,不能违纪违规,对调查数据要绝对保密。

校党委副书记桂正华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将这次精准扶贫调研活动与暑期“三下乡”活动相结合,使暑期“三下乡”活动融入到国家精准扶贫大政方针中来,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我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实际科研工作能力。

王晓萍副校长对本项调研时间计划、组织技术培训等具体方面进行了安排,并从以后几年的长远工作考虑,提出在带队骨干教师的选用与培训方面应注重可持续性,尝试将此项调研活动在每年寒、暑假期间均“常态化”地开展起来,为实现党中央提出的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目标而作贡献。 

 

(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