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谢昌浩副书记带领科研院所处级干部到 马关县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17-06-28

   为认真推进“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的定点挂钩扶贫工作,6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带领科研院所处级干部到我校挂钩扶贫点文山州马关县坡脚镇进行走访。同时,本次下乡一对一脱贫帮扶也是科研院所(中心)党委贯彻党中央“庆七一,送温暖、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走访慰问活动。


 

谢副书记一行一到马关,就与马关县政府领导一道召开了精准扶贫座谈会。马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昌娥就马关县基本县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我校领导、专家作了详细介绍。谢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马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一直以来都得到了云南财经大学领导的高度重视,马关县县委县政府是联结我校和贫困村民之间的桥梁,双方一定要携手共进,把马关县的脱贫工作做好,云南财经大学会在智力、人力、财力等方面,加大对马关县脱贫工作的支持,一定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

会上,科研院所第三方评估专家对马关县的脱贫工作作了现场指导。


 

  6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代表学校慰问了我校在马关县脱贫工作一线的驻村队员,给他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希望每位队员在开展一线扶贫工作中要求真务实,谨慎行事,代表学校要把脱贫工作做到最好。随后谢副书记深入村组到挂钩帮扶农户家摸清家底状况,了解贫困原因、收入来源、收入水平等,并建立了基础档案,谢副书记还为帮扶农户送上了大米和油,希望与他们共同努力,让日子越过越好。随后,谢副书记还冒雨视察了我校帮扶建设的公路和水渠。


 

在返程的路上,谢副书记要求随行的干部教师要深刻认识做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到村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实在在地把结对帮扶到户,脱贫计划到户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