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组织教师党员 参观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

作者:科研院所(中心)党委   更新时间:2017-10-30


重温历史,坚守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1028日,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前往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蒙自市查尼皮村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科研院所(中心)党委荣小红书记带队,与科研院所(中心)教师党员一道,共同重温党的红色岁月,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传承党的革命精神。

 

  查尼皮,是蒙自市芷村镇的一个平凡小村庄,如同它在彝语里的意思“不引人注目的”,就像大多数不起眼的中国村落一样,湮没在岁月的漫漫长河里默默成长。但历史的选择让这个幽静的村庄注定不再平凡,89年前,云南省的红色圣火在这里点燃,从此,历史为查尼皮打上了一个重要且永恒的印记——19281013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秘密召开。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拾阶而上,沿途石碑上关于会址的历史资料给了我们较为直观的印象,在参观了中共云南一大会址文化浮雕墙之后,走进报告厅观看革命历史教育宣传片《光荣的查尼皮》。宣传片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历史,使各位党员深刻地感受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革命力量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共同接受了历史洗礼和先辈先烈们坚定信念的熏陶后,党员同志们再一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己在思想、态度、行为等方面做得够不够,真正做到增强党员意识、树党员形象、做合格党员的教育作用。

 


 

全体党员参观了召开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茅草屋及历史展览馆。展览馆里的图文资料为我们展示了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以及蒙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风云。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段段详实的文献资料触及了每位党员的内心,让大家从云南革命先烈的身上读懂了理想与信念、奋斗与追求的真正含义。

 


 

时间像一条金线,把历史穿成一串串铃叮当作响,鞭策着人们做到“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各位教师党员进一步地了解云南红色文化,铭记中国红色历史,而且让党性和人性都获得了启迪和升华。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党的历史,从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信念永不褪色,让党旗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