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院所(中心)党委成功举办第五届优秀毕业生就业交流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5-30

为引导研究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职业生涯。528日晚,科研院所(中心)党委在博远楼607成功举办第五届优秀毕业生就业交流会。与会人员有盛邀前来的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和科研院所(中心)党委的研究生及其他学院同学。会议主要包括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两个环节。


在经验分享环节,海鹏、李茂呈、李飞、王敏和李华先五位毕业生依次分享了各自考博和就业的宝贵经验。首先是海鹏同学对他考取南开大学博士时关于学校选择、考前准备以及联系导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接着李茂呈、李飞、王敏和李华先等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针对找工作的注意事项,包括工作地点的选择、简历填写及投递、笔试和面试的技巧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在最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在场同学纷纷结合自己专业以及在学习和找工作时面临的具体问题等向各位学长学姐请教交流,并得到一一解答。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同学们能够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考博和求职道路上走得更远。

文/ 李 静
图/陈凯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