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所风采

杨子生教授当选全国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

作者:   更新时间:2015-09-01

         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安阳师范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承办的“2015’全国土地资源开发整治与新型城镇化建设学术研讨会”,于2015年7月25~26日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安阳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正式代表达340余人,大会交流论文127篇。
    本次研讨会期间,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于7月25日中午召开了换届工作会议。按照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关于同意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的规定和要求,通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土地资源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我校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子生教授当选为第五届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7月28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向杨子生教授颁发了第五届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聘书。


         
         自2006年6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组建第四届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以来,杨子生教授一直担任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9年来,与其他负责人一道积极组织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建设和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共计主办全国土地资源学术研讨会7次,参会人数达1230人,相应地,主编(或副主编)出版了全国土地资源学术会议论文集7本,收录论文数达692篇,总字数达930万字,为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和中国土地资源学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2015年7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授予“中国土地资源学科建设突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