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所风采

旅游研究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论坛

作者:   更新时间:2013-11-04

1031日,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在博士沙龙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论坛。本次论坛是研究院“新起点、新视野、新观点”学术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由尚前浪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研究和生活,围绕着“德国文化旅游”、“调研注意事项”、“课题申请”、“斯里兰卡旅游发展”、“2013中国旅交会”和“感想、感悟、感恩”等主题展开陈述和讨论。其中研三的庞超同学讲述了丰富多彩的德国的旅游文化知识,亓鹏同学给研二和研一的同学们传授了外出调研的经验以及研究生创新基金课题的申报与结题规范和要点,研二的库玛则为我们阐述了她的祖国斯里兰卡的旅游业发展现状,研一的赖欢,马霭云,章浩结合前阶段旅交会的所闻所见所感,分别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

尚前浪老师对论坛发言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大家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出色的完成了本次论坛的任务,所讲内容出具前瞻性和深度,达到了我们举办论坛的目的。同时指出,论坛不是搞形式主义,研究生同学是论坛的主人,以后将采取多种方式举办活动和论坛,把它办成我们院的精品活动。

研究生论坛的举办为研究院师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对于提升研究生研究的视角和能力,形成研究院同荣辱共奋进的学习和研究氛围具有重要意义。此后,研究生论坛将每年定期举办四次,并不断更新主题,邀请名师到场点评,采取多种举办形式,不断扩大论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