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简介»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2年专业评价全省第一)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2年专业评价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8-12-05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托云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和民族文化资源富聚地及旅游大省的区位及资源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经管类学科优势,与行业接轨,实行 “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育人机制,为文化产业“走出去,引进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理论素养高、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面向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国际化、区域化、职业化的“懂文化、善经营、会管理”的文化产业管理复合型人才。

特色及就业发展:师资较强,高职比80%,硕博士比90%,主持国家级课题及省部组重大课题4项,发表高级别论文及政府咨询报告几十篇。毕业生可就职于文化行政职能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或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文化产业管理、经营、活动运作、产业研究等工作。2022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80%,多位同学考入悉尼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就读研究生。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