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博览会展位设计大赛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博览会展位设计大赛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2

    517日晚19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民族博览会展位设计大赛在北院创新创业路演厅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出的15个小组最终角逐。本次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会展系资深教师、副教授胡锡茹,旅游系副主任、副教授唐跃军,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会展系教师王婧,团委书记唐浚泷,辅导员杨雅淑,专职组织员杨倩。


    赛上,15个小组代表依次上台对其展示的民族展位进行5-8分钟的介绍,并重点向大家展示了民族特色、展位布局、组织内容等方面。每一组为赢取最后的胜利拼尽全力,各小组代表用精美大方的演示文稿向在座的观众展示独特的民族文化,仿佛身临其境。其中,第四组纳西族展位给大家送上了神秘的东巴语言和软糯的丽江粑粑,还用独具创意的民族设计上演了一场纳西婚礼。第七组白族展位: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民居、特色扎染、白族美食和白族语言的展示都让人怦然心动。他们以白族风花雪月为主题,利用白族的民族元素,尽可能地还原白族风味。第十五组的汉族展位:五千年华夏文明在历史长河里不断创新与发展,与时代共同进步,才造就出今天的巍巍中华。赏琴棋书画之高雅,享投壶对诗之乐趣,带大家一起走进“巍巍汉韵,渺渺情怀”,体验汉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15
个小组穿着鲜艳靓丽的传统民族服饰,设计了独具特色的展位,通过精彩的演讲和表演,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民族文化、体验民族艺术。赛上,唐跃军老师、胡锡茹老师和杨雅淑老师分别对比赛环节作了三轮点评,充分肯定了大家对于此次比赛所做出的的努力。表扬同学们为每一个展位都做足了准备,体现了本民族特色。虽然同学们并非都是会展专业,但是在展位设计上却做的很好。讲解都很精彩,抓住了民族特色来展示其独特的一面。同时老师们也希望大家在售卖食物的时候也要注意食品安全。另外,针对每个小组存在的讲解方式、内容、呈现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悉心的点评与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6月份的民族博览会,重点在于如何进行实际操作,希望各小组都能再接再厉,争取做得更好。


    本次民族博览会展位设计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结合旅游、会展、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特色,展示了优秀的民族文化,同时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也筑牢了学校民族大团结、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

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第十五组  汉族

二等奖:第八组    纳西族  第十四组  傣族

三等奖:第二组  壮族  第三组  傈僳族  第七组  白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