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第四届“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第四届“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情景剧大赛

信息来源:学生科 发布时间:2019-04-03
         2019329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四届“放飞心灵,快乐自我”心理剧大赛在北苑众创空间路演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团委书记唐浚泷、学生科科长李永祥、组织员杨倩、辅导员杨培韬、杨雅淑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共有来自大一年级的7个剧目进行比赛。

各参赛队结合容易引发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不良校园贷、虚荣超前消费、舍友关系、校园恋情等主题创作剧本,在舞台进行生动的演绎,观众以看戏的方法获得启发教育。整场比赛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感动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会展18-1班的比赛剧目《欲》,通过对主人翁的外我和内我的双重刻画,演绎出因欲望膨胀而迷失自我的心理变化及最终战胜欲念的过程,教育大学生应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平衡自我欲望。由于该剧目思想性强,编排展演水平高超,赢得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荣获一等奖;职酒18-1班《揭陋》和酒店18-1班《拥抱自我》荣获二等奖;酒法18-1班《初青春之越过山丘》、职旅18-1班《有你,有我,生活才精彩》、文化18-1班《挣脱》、旅游18-1班《“艾”我你就抱抱我》荣获三等奖。



唐浚泷老师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队心理剧编排展演的质量,同时就进一步提升情景剧创作及编排质量提出了指导意见。活动指导教师李永祥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展教育主题,加强内涵建设,用戏剧思维来创新大学生心理和思政教育形式。张向英书记总结指出,心理剧是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展演的这些主题中获得启发教育,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和较大心理压力时,要学会运用科学的疏导方法,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


心理剧是一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以大学生学习、生活、交往中遇到的烦恼、困惑等为内容,通过角色扮演,将学生心理和思想问题呈现在舞台上,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问题的方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