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思辨•青春”迎新辩论赛决赛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思辨•青春”迎新辩论赛决赛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3

1011日晚8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思辨·青春辩论赛决赛在卓远楼203教室开展。学院团委负责人杨倩老师、专职组织员葛已强老师到场观看比赛。邀请到罗雪梅、简惠敏、缪明洁、胡惠云等优秀的辩论队学姐担任评委。

第一场比赛由文管19-1与会展19-1对决,比赛开始后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就美是客观感受,还是主观感受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论过程中选手们不失风度,始终面带微笑,侃侃而谈。围绕辩题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在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了白热化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双方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一个个例子脱口而出,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第二场比赛由文管18-1对决大一最佳辩手代表队,就知难行易和知易行难两个观点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的对决,正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展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气势如虹立刻作出反驳。辩手们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赛后,缪明洁学姐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葛已强老师对整个辩论赛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辩论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指导建议。最后,文化19-1班以80.75分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酒法19-180.375分获得了亚军,酒店19-2和旅游19-1并列季军,杨倩老师现场为他们进行颁奖。

   经过三轮赛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思辨·青春迎新辩论赛终于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思维敏捷,思考的同时更多的是探索。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思辨人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