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绽放运动青春,弘扬志愿精神”运动会系列志愿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绽放运动青春,弘扬志愿精神”运动会系列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7

1113日至15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云南财经大学南院致远球场举办了以“绽放运动青春,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运动会系列志愿活动,主要包括:“暖心送姜汤”、“绿色时尚,环保生活”、“童年小游戏”、“绽放青春,寄语未来”四个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以及云南财经大学在校师生。

“暖心送姜汤”及“绿色时尚,环保生活”活动为此次基础活动,三天都在进行。除13日是12:00开始外,14日、15日均是早上8:20开始,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在活动开始前整理物资并对活动点位进行精心布置。由于天气比较寒冷,每天早上,送姜汤的志愿者都会打好姜汤,迅速将姜汤送给老师、运动员、老人、周围各个学院点位上的工作人员以及有需要的同学,用姜汤温暖人心,发扬志愿精神,得到了一致好评。

运动会期间人来人往,运动场及其周围都产生了许多垃圾。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学院青协天使小分队的志愿者,他们在负责人带领下定时对田径场及其周围进行垃圾捡拾工作,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为保持赛场清洁而不懈努力。

13日举办的“绽放青春,寄语未来”志愿服务活动于1340正式开始,活动参与人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在便利贴和小卡片上写下表白语以及致一年后的自己等话语,参与人员在活动中把自己难以开口的话用书写留言的形式表达了出来,换一种方式为运动会所有人员加油,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倾诉平台。

 

14日中午1140志愿者们布置好跳皮筋、踢毽子、跳房子的活动场地,并为参与活动同学们准备美味零食。1200“童年小游戏”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们亲身示范以吸引同学们参与。志愿者们为参与者讲述游戏规则,认真在旁指导、加油,根据活动规则带他们领取小零食。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15:00,这一活动吸引大批同学驻足观看与参加,参与度高,为丰富校园文化娱乐活动建设贡献力量。

以上志愿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工作,为此次运动会提供了优质服务。我们的服务点活动内容丰富,志愿者穿着整洁,服务秩序良好。本次运动会期间志愿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参与人员感受到了学院青协的温暖,同时也表达了旅酒青协对云南财经大学第三十五届冬运会的支持,体现了旅酒青协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