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开展“讲龙潭,传精神,做先锋”黑龙潭景区志愿讲解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开展“讲龙潭,传精神,做先锋”黑龙潭景区志愿讲解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06

2019113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昆明市黑龙潭风景区开展了以讲龙潭,传精神,做先锋为主题的志愿讲解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参与人员为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红色资源志愿讲解队及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

 

早上800,活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集合点名后向黑龙潭出发。到达黑龙潭景区后,志愿讲解队成员提前踩点,进行讲解练习,并按照规划好的景点路线有序开展志愿讲解活动。志愿讲解分为两批次同时开始:由第一批志愿讲解员为游客讲解龙泉观、三异木,定风塔三个景点。由第二批志愿讲解员为游客讲解黑龙宫、黑龙潭、林则徐广场三个景点。其中,三异木景点,志愿讲解员为游客介绍生长在龙泉观祖师殿前的唐梅、宋柏和明茶。讲解道著名文学家郭沫若先生来昆明游黑龙潭时曾赠诗于时任云南副省长的夫人,赞美黑龙潭的三异木;黑龙宫景点,志愿讲解员为游客介绍了黑龙宫的景观设计,局部构造以及相关的传说故事,为游客观赏提供了参考和方便;黑龙潭景点,志愿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黑龙潭的历史渊源,以及清浊两潭的自然奇观,在志愿讲解员的讲解下,游客们进一步认识了黑龙潭。活动全程,志愿讲解员们不断为有需要讲解的游客提供志愿讲解服务。

   此次志愿讲解活动不仅为志愿讲解员们提供了一个实践平台,让队员在讲解过程中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改正,在志愿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完成自我提升;同时,有助于志愿讲解队的宣传推广,为志愿服务建设增加更多社会关注度和支持;最后,更在于响应国家对志愿服务的号召,结合学院专业,增强专业认同感,鼓励学院学子成为专业素养与能力兼备的创新型人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