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受邀参与退役军人能投集团专场招聘会志愿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协受邀参与退役军人能投集团专场招聘会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20191215日,由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云南省2019年退役军人能投集团专场招聘会在云南人才市场举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30名志愿者前往提供相关志愿服务。

为保证志愿服务质量,展现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志愿者良好风貌,121419点,青协在卓远楼213会议室开展了前期培训会,讲解了相关事宜,对志愿者出行相关规定做出要求。

1215日上午8点,在负责人聂洪粉的带领下,30名志愿者到达招聘会场,以王通亮为组长的第四小组成员协助能投集团项负责人布置会场。同时,以曹政为组长的第三小组的志愿者们在场外引导嘉宾,进行现场调度。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领导和能投集团的领导人以及大量的退役军人陆续到达招聘会现场。

学院青协志愿者刘子聪担任主持人,主持会场工作,为到场人群介绍各种专设职业,提供职业信息。一部分志愿者们负责完成在现场发放资料、引导应聘者进行刷卡登记、扫码完善相关信息、到相关招聘窗口进行应聘、邀请前来应聘的退伍军人们在留言板上留言等工作。留言中“若有战,召必回”此类的话语,让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退伍老兵们对军旅生活的怀念以及强烈的爱国热情。另外一部分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同时提供咨询服务。在创业咨询的基地展内,志愿者针对想创业的退役军人详细介绍云南能投创业孵化基地的硬件设施及入驻条件,为他们答疑解惑。整场招聘会中,以黄玉婷为组长的第二小组的志愿者一直负责留影区的礼仪,维持留影区秩序,提供了良好服务。志愿活动持续到下午15点,学院青协志愿者受到了现场人群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活动中,学院青协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到场的来宾提供热情服务,不仅为招聘会的顺利举办贡献了力量,还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朝气蓬勃的志愿者面貌。同时志愿者们还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到就业现状,提高了自身沟通能力,意义深远。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