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工作»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做客我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做客我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7

20191213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餐旅管理系陈明祥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关于“旅游研究变量间不对称关系与影响: 观念,理论模型与实证”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卓远楼213学院会议室举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洪忠教授主持,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陈明祥教授首先从旅游变量间对称性关系引入,继而讲解旅游变量间不对称性关系概念,并且以自己所发表的高级别论文为例,重点讲解了旅游变量间不对称性关系在研究旅游扩张对旅游企业股票业绩的影响在不同经济环境大环境下的表现、货币政策在不同经济环境下对于旅游企业股票收益的影响、美国接待业股票表现对于联邦货币政策发布的反应、广告对于酒店业销售、风险和汇报的周期效应、旅游业扩张效应对于酒店业影响的分位数回归分析等。同时重点讲解旅游变量间了不对性关系模型的构建以及结果分析。

最后陈老师就如何发表一篇好的旅游领域SSCI期刊投稿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提到了“方法+效率”在写作过程中的重要性。

陈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解答令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陈明祥教授下次的学术交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