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法瓦岱勒» 实习实训»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5级瓦岱勒项目学期顶岗实习实训的工作方案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5级瓦岱勒项目学期顶岗实习实训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19
          根据学院培养方案要求,学生进行学期顶岗实习实训系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通过为期20周的综合实习实训,让学生在旅游企业、酒店接受专业基础知识、管理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对应岗位进行实习,真正体现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实习成绩合格将获得20学分。为顺利推进本次学期顶岗实习实训,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与管理

  1.成立学期顶岗实习实训领导小组

组长:晏雄、王小永

副组长:谢洪忠、王涛

成员:杨柳 、王婧、赵顺顶、何勇、哈颖、李永祥、王静、马继刚、张玲(大)、唐浚泷、方其明、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

  2.各科室的职责

1)实践实训科负责建设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联系实习单位安排学生实习,聘请实习基地部分中高级管理人员做兼职指导老师;制定学生实习实训指导手册,组织实习动员大会,办理外出学生实习保险,安排外出接送学生车辆。

2)教务科、瓦岱勒科负责学生实习实训成绩评定资料收集,监督指导老师按时提交学生成绩,与学校教务处等部门协调处理顶岗实习学生补考、重修等问题,定期组织实习教学检查、协调处理实习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3)旅游管理系、酒店与餐饮管理系负责制定学期顶岗实习实训大纲,安排实习指导老师,组织实习教学检查、协调处理实习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4)学生科负责学期顶岗实习实训学生的安全教育,组织签订安全承诺书,与学生处协调处理假期回校中转学生和在昆明实习学生住宿问题,定期组织实习安全检查、协调处理实习中出现的安全问题。

5)团委负责按实习单位成立临时团支部,开展团学活动;外出学生预备党员转正、学生党员的发展和临时党小组的活动指导。
6)班主任负责学生的信息反馈及日常班级管理工作。

  二、实习实训人数与时间

  1.  实习实训人数

2015级瓦岱勒项目40

  2.实习实训时间

  201831日—2018815

  三、工作进度要求

  1.联系、落实实习实训单位
  实践实训科负责,2018331日前完成

  2.  分配各实习单位学生名单

实践实训科组织,实习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与,2018410日前完成

  3. 确定各实习单位指导老师名单

旅游管理系、酒店与餐饮管理系负责,2018331日前完

  4. 印制学生实习实训指导手册、成绩评定表、安全承诺书
  实践实训科、学生科负责,2018415日前完成

  5. 购买实习实训学生、指导老师保险
  实践实训科负责,2018420日前完成

  6.实习实训学生到岗

 实践实训科、实习指导老师,2018427日前完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五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