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法瓦岱勒» 政策法规»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班主任例会制度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班主任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9-04-18
   
为安排落实各项学生工作,及时了解班级管理状况,发现、研究、解决好班级管理中出现的新问题,促进班主任之间的经验交流,现依据云南财经大学班主任工作管理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建立班主任工作例会制度:
一、例会时间
班主任例会原则上固定在每周日(节假日调整至收假当天)晚7:00-7:30125会议室举行,7:30后各班举行晚点名。遇特殊和较紧急情况,可随时组织召开。
二、例会的组织管理
例会由学生科组织,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主持,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科及分团委负责人员参加。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学院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三、班主任例会的主要内容
一周工作任务由学生科提前拟定,例会上下发各班,由各班对照执行。
1、院分管领导和团学负责人向班主任传达近期学校对学生工作的有关文件、通知和重要会议精神,安排布置近期学生工作。
2、落实学校下达的重要工作任务和学生活动,听取班主任意见,研究制定学院相关实施方案。
3、听取班主任汇报所带班级情况,适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思想情况。
4、分析学生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解决措施与对策。
5、通报学生违纪处理情况。
6、组织班主任经验交流,总结阶段性工作。
7、解决其他问题。
四、例会纪律及要求
1、班主任例会要求全体班主任必须参加,一般情况下,不得由班委代会。特殊情况(有课、因公出差、生病)需提前向学生科请假并安排好班委代会,事后应及时到学生科了解会议情况,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好相关工作。
2、学生科认真做好例会考勤记录,例会考核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班主任评优考核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每学期未学生科统计班主任参加例会情况报分管领导审阅。
五、本制度自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执行。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二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