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赴北京对标学习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赴北京对标学习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2
          1227日至28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教师在学院院长晏雄、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杨柳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走访参观、座谈交流和听课学习等方式学习借鉴了两所知名财经院校举办文产管理专业的经验。

    27日下午,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吕维霞院长、文化与休闲产业研究中心吴承忠主任和冯仕亮博士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的到来。吴承忠主任向大家系统介绍了文化产业学科设置、专业建设、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教师围绕专业课程设置、就业升学、学术研究等方面提问交流。

    28日早上,学院一行乘车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文化与传媒学院,与何群副院长、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周正兵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周正兵教授从培养方案、实践与学术计划、经典阅读计划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期间,学院教师还与文化产业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对专业学习和毕业就业的认知情况。

    28日下午,学院教师全程聆听了周正兵教授为本科生讲授的《文化产业概论》课程,对该门课程的整体思路、教学安排、教学方法有了全面了解。当天下午,学院一行还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学习了解文产专业学术研究前沿成果,研究院院长助理戴俊骋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承担和参加文化经济方向的课题和研究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对标国内财经类院校一流文产专业,学院将针对存在的差距,明确目标,制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提升计划,依托学校优势,把学生培养成“懂文化、会经营、善管理”的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