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19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年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开幕式在北院汇文礼堂隆重举行。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城市处处长李晓燕、监督检查处副调研员王银德、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施仲军,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和学院领导师生一同参加活动。


 

    晚会上,参会嘉宾受邀上台进行民族舞“纳西三部曲”打跳,并一同拉起象征着民族团结的开幕式花球。学院党委书记张向英代表学院为活动致辞,他向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区的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丰富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新的一年将继续响应号召,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民族团结教育。

 

    同学们围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呈现了多样丰富的节目,好戏连台。由同学们自己拍摄制作的视频,回顾了学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的情景和老师同学们对未来活动的展望。学院艺术团同学带来的苗族舞蹈《穿新鞋》,展现了苗家少女结伴在溪边嬉戏的生活场景,她们用活泼的身影诉说着穿新鞋的喜悦。《花腰姑娘》舞蹈则将傣族舞蹈的特色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刚柔相济、动静配合,深为观众喜欢。高应麟、赵开来等四位同学用古筝 、二胡 、巴乌 、笛子四种截然不同的民族乐器在舞台上演奏,场下的观众认真聆听与感受阳春白雪的音乐魅力。职酒18-1班的同学们的优美古典舞和学校礼乐社的汉服走秀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了中华经典的魅力。职旅18-1的印度舞《推开世界的门》,混合着天竺文化气息,婀娜的舞姿,传递出青春的活力。



    来自旅游18-1班马欣宇、杨烨两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相声《我是歌王》,表达了传统文化的曲艺杂苑,三尺书台,说学逗唱,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财大知名“小丑哥”职旅15-1洪方裕带来的《小丑表演》引爆全场气氛。学院团委、学生会等组织也先后登台表演,用他们的方式展现了团学工作和校园生活中特别的乐趣。学院青协用新闻联播的方式重现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以善意传播社会正能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今年是祖国七十华诞,跟随文化18-1班让观众感受雄壮的爱国主义诗文《以梦为马》,聆听了卜一伊等学院优秀歌手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诗歌赞美祖国,歌唱青春。酒法18-1班带来的《keep dancing》充满活力的舞姿展示着青春的跃动与张扬。酒店18-1班的同学们则用自己编写的rap ,边唱边跳,表达出对学校和学院的浓浓爱意。



    晚会在《青春跃起来》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围绕主题,精心设计,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积极性,展现了当代民族青年朝气蓬勃,团结进步,紧跟党走的良好面貌。接下来,学院将围绕主题、结合专业实践,推出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霞、校团委书记保伟、校团委副书记范志辉、
学生处思政科科长张波、法学院党委书记谢维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以及学院教师、2018级新生班主任也参加本次活动。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