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文化旅游线路评定规范”项目召开咨询会

“文化旅游线路评定规范”项目召开咨询会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6
    412午,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立项的地方标准计划项目“文化旅游线路评定规范”咨询会在卓远楼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箮理学院201会议室召开。项目由谢洪忠教授负责。咨询专家组由云南大学杨桂华教授、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化处长崔晓云省文旅厅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和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省旅游协会秘书长李瑜敏等成员组成。项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
    咨询内容主要集中在项目与品牌认证认可的结合点、文旅融合及文化旅游产品的丰富和创新、评定规范的标准制定、评定机制与市场参与等方面。会议期间,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项目课题组首先对项目的准备情况和执行计划做了汇报。各位指导专家分别就汇报内容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咨询专家认为该项目具备可行性和政策契机,有利于打造文化旅游线路品牌,帮助推出地方标准规范及评定机制,促进文化与旅游在空间上和内容上的进一步融合。建议在制定中考虑赋予精品旅游线路文化主题特色,以“文态”与“业态”相结合的原则开展项目研究,从市场化的角度增强项目的市场效益,调动沿线旅游市场主体的参与积极性,形成文化线路统一的对外文化旅游形象。目前“文化旅游线路评定规范”项目课题组即将开展下一步的工作,谢洪忠表示将认真考虑并吸纳各位专家的咨询意见,以促进课题组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项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