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教师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交流访问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教师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1-07
       2018年1227日至29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李雪松、谭庆莉和朱韬三位教师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参加了该校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中德合作)的开放日活动,与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丁烨、中德合作国际会展教育项目(IEMS)主任王春雷和该系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28日早上的交流活动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全华致欢迎辞,系主任丁烨老师介绍了该系的专业特色与2018年度的创新实践项目,展示了中德会展国际化教学特色;王春雷老师总结了2018年关于会展和活动行业发展的12点思考;李艳霞老师交流了培养会展人才的思路和见解;由以学生为主的模拟公司——万德会展公司总经理李诗雨同学介绍了万德特色项目和日常工作运营情况;该系的其他老师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教学科研情况。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武增勇老师做总结发言。在下午的活动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云南财经大学两校的会展经济与管理系教师与来自国内的知名会展企业就“公司活动对会展业发展影响”和“会展产业发展与从业人员职业规划”两个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气氛轻松,交谈愉悦,期间进行了趣味游戏缓解大家讨论的疲惫。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批准的首批会展本科专业,也是国内第一个实行中外合作办学的会展本科专业,具有创新意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骨干教师既擅长理论教学,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英语功底,其中多位教授在上海乃至全国会展与旅游领域具有知名度,组建了一支以国内外知名学者、政府官员和会展旅游著名企业高管组成的外聘教师队伍。

此次考察交流是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的系列举措之一,通过交流访问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未来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将在专业课程体系、课堂教学理念、学生能力培养、会展实践教学以及会展行业联系方面进行改进,以适应新时期会展人才培养的需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