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在第一届“雪兰杯”校园营销大赛中取得佳绩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代表队在第一届“雪兰杯”校园营销大赛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8
           10月至12月,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陈芳等12名同学的创业营销团队,在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第一届“雪兰杯”校园营销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团队主要成员学院陈芳、李珊、吴君荟等三名同学因表现突出,被聘为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管培生”,取得未来入职资格。


    本次比赛共有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五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主办方在各大校区通过“营销策划比赛”形式选拔好参赛队伍,并组织赛前培训。比赛开始之际,学院团队在团委的指导、队员的共同讨论下,通过调查问卷数据分析形式,了解学生意向,随后进行开会、方案讨论、策划修改,完成“雪兰营销创意策划案”,并得到了雪兰公司的认可与鼓励,给予了相应的产品和资金支持。团队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开始实地营销,通过外卖、摆点、做活动、拍摄宣传视频、微信公众号推广等方式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可,取得了一定成绩,为整个比赛的持续发展垫定了良好的基础。

   
    经过了20多天的实践营销,1229日,队长陈芳代表团队,赴昆明学院参加本次比赛现场汇报评比活动。用PPT形式对团队参加整个比赛的营销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大赛评委和主办方高度评价了学院参赛队伍的整体表现,其中陈芳、李珊、吴君荟三名同学被聘任为昆明雪兰牛奶有限责任公司管培生。


    以赛促训,以实践培养就业。通过营销实战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工作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创意营销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就业认识和素养。参加比赛的同学既有2015级的毕业生、也有2018级新生,覆盖各个年级和专业,让同学们都能相互交流,在实践中提升本领,端正观念。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