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做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做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7
         2019514日,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餐旅管理系陈明祥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关于“旅游研究变量间非线性关系与影响:观念,理论模型与实际验证”的学术讲座。讲座在卓远楼213学院会议室举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洪忠教授主持,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陈明祥教授主要从事酒店财务、旅游经济、旅游市场分析、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研究,在旅游与酒店管理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力。陈教授首先对旅游领域的SSCI期刊投稿技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提到了“方法+效率”在写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指出论文的选题应有新意,一篇文章的命名即可反映该论文的深度,论文投稿失败主要原因是论文选题的敏感度不高;论文的理论或方法应新颖;论文的数据应全面、权威;论文的成果应产生贡献。陈教授认为写论文自己得有一套方法与本事,最终靠的是实力。

 陈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解答令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陈明祥教授下次的学术交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