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宿舍安全工作培训会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宿舍安全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0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宿舍安全工作培训会

  为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做好加强扫黑除恶形势下的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安全观念,共同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学生宿舍住宿环境。2019年6月6日下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宿舍安全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学生科科长李永祥、辅导员杨培韬、杨雅淑以及学院各年级宿舍长、心理委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动员会上,王涛副书记提出,宿舍长首先要严格自律,增强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扮演好三个角色,一是“带头人”角色,二是“管家”角色,三是“和事佬”角色,团结带领宿舍成员,在遵守纪律、安全防范、学风态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养成等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前要特别关注本宿舍身边同学思想和不良情绪状况,履行好安全信息员职责,做到学生工作的上传下达,要组织好宿舍安全稳患排查,消除宿舍的不安全因素。
   在培训的第一个阶段,学生科科长李永祥详细介绍了学生宿舍易发常发的违规电器、私拉乱接、酗酒、吸烟、赌博、盗窃、晚归或不归等安全纪律问题及防控措施,以典型的案例作了教育,指导宿舍长如何及时发现学生不良思想和行为,防范外界不良思想的渗透、晚就寝考勤纪律、学生异常情况的报告等问题,并就大学生如何规避“负能量”作了指导,对学生宿舍卫生提出要求。培训第二阶段,杨雅淑老师就业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和不良思想情况的疏导作了指导,她要求各宿舍长和心理委员要时刻关心关注身边宿舍成员的心理思想动态,发挥好朋辈教育引导作用,并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报告相关情况。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基本单元,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学生安全信息重要来源及安全防控的重点区域。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提升了学生自我管理和宿舍安全群防群治能力,为保障学院学生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