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云南财经大学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博览会圆满举办完成

云南财经大学爱国主义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民族博览会圆满举办完成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29

623日,由云南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心向党·青春建功新时代”第六届民族博览会在南院荟华广场顺利开展。民族团结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积极的参与到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中,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中午12:00,活动正式开始。博览会共设有30个不同班级展位,4个社团展位,1个志愿服务点,1个影品咖啡展位,1个二课签到点和3个赞助商展位,展现了拉祜族、彝族、傣族、白族、壮族、维吾尔族等19个不同民族的特色文化。彝族载歌载舞吸引了大批人群,大家情不自禁地手牵手加入其中;纳西族形状各异的东巴文许愿牌,深受大众喜爱;拉祜族独具特色的明信片,每一张都代表着不同的故事,尤克里里与吉他结合,完美演绎着是拉祜族的风情。茶已成为中国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傈僳族的茶艺迎宾之礼,一举一动,无不表达着对来宾的欢迎和热情。盛世茶情以茶艺表演抒发着对国家 、民族的赞美和许愿。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吸引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们驻足尝试。除此之外,民族特色小吃五色花米饭、冰粉、傣味洋芋、水果捞、傣味凉拌芒果等美味更是数不胜数。美食之外必定少不了游戏,我画你猜、转盘丢沙包、打陀螺、手绘面具以及民族主题活动踩气球都别有一番风韵。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酸甜苦辣的民族特色美食、精彩纷呈的游戏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民族特色工艺品,每个展位都各具特色。



     

活动前期,学院通过在到梦空间上发布活动,线上报名招募了600名大众评审官。当天,他们在二课签到点领取3个“打call徽贴”,对展位进行参观体验后,将徽贴贴于喜爱的展位旁。由学生会主席,纪检与权益保障部组成的“检查小组”会对各个展位的卫生环境、布置情况、时间安排、出勤率等进行打分,计入展位总分。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1830开始的文艺节目表演和由学院老师组成的专业评委团对各个展位进行评审考察的活动遗憾取消。随后,大家进行有序撤离,本届民族博览会也在瓢泼大雨中落下帷幕。



     

民族团结是各个民族共同繁荣的前提,是祖国统一的前提,党的十九大上,结合新时代特征,提出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是我们的的责任,通过此次活动,让民族团结进入校园,坚定地执行党的民族政策。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