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暑假安全和宿舍隐患排查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暑假安全和宿舍隐患排查

信息来源: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5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暑假安全和宿舍隐患排查

 

为落实好学校暑期安全工作通知要求,强化学生暑期返乡、假期留校及假期顶岗实习学生安全管理。712日中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党委书记张向英、副院长谢洪忠、学生科科长李永祥、辅导员杨培韬、张海明一行走访检查学生宿舍,召集相关同学作了安全教育。

每到一间宿舍,学院领导向学生询问了解期未考试情况和假期打算,提醒同学们注意暑假期间人身和财物安全。针对2016级暑期顶岗实习和假期留校同学情况,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指导,叮嘱假期留校同学相互关心,遵守宿舍纪律,注意交通安全,做好宿舍防盗防火安全,树立防骗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在检查过程中,各个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用电合理、安全。但仍发现个别宿舍期未物品杂乱,缺乏收拾等安全卫生问题,对此,检查组及时指正,学生当场整改。通过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提高了学生假期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排除了暑假期间宿舍潜在的安全隐患。

近段时间以来,学院把安全工作作为学生工作的重点和主线,以学生宿舍为安全防范的重点区域,坚持预防为主依规严管,确保安全的原则,尽心尽力把各个时间节点和环节的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给学生创造一个一个温馨、整洁、安全的住宿环境。除宿舍检查活动外,学院还结合假期易发常发学生安全问题,制作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安全提示》等宣传材料,各班放假前扎实开展好以暑期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严格做好离校登记,实施学生返乡班级QQ群报平安制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