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针线活”传习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办“针线活”传习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9
 新生入学适应,面临很多挑战,其中独立生活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为培养2019级新同学独立生活能力,结合学校2019年宿舍文化节活动要求,10月8日中午,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伍谢瑞芝实验楼茶艺室举办“针线活”传习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裁缝林师傅进行教授,吸引了70余名新同学参加。

活动中林师傅向同学们演示了订纽扣、测量衣服尺码、缝补破洞和补炸线的基本手法,还教会同学们熨烫衣服等实用技能,亲自指导同学们动手操作实践。同学们兴趣盎然,从穿针引线的基本手法开始,逐一掌握针线活技能,很多同学学了能用,心灵手巧,马上就能创新缝出了很多针线作品,掌握了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小难题的技术。活动结束后,学院为每间宿舍配发了一个针线包。

独立生活能力是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将来立足社会,增进家庭幸福的必备能力。此项活动以生为本,以小见大,巧妙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的生活需要,不仅教会了学生实用的生活技能,还培养了学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美德。很多同学把自已的学习成果分享给父母,父母看到孩子的成长和变化都倍感欣慰。参加活动的女同学李婷婷表示“很喜欢这种接地气的教育活动,短短的时间就学了一门终身受用的生活技能。”男同学郜啸宇说道:“学会针线活,以后走遍天下都不怕掉扣子啦!”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