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殷红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殷红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中外合作办学工作

信息来源:瓦岱勒 发布时间:2019-10-10
       108日下午,在卓远楼201会议室,副校长殷红、国交处处长张洪烈、副处长曾骞莅临我院调研。本次调研会主要针对中法瓦岱勒项目的开展情况。院长晏雄、书记张向英、副院长谢洪忠、李雪松,副书记王涛、办公室主任王婧,瓦岱勒项目科科长班先海及项目办谷彦霆老师出席会议。

学院领导班子对殷红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法瓦岱勒项目四年来的运行情况、学生生源情况、出国情况及就业情况进行了综合阐述。院长晏雄和党委书记张向英共同表示,中法瓦岱勒项目办学至今,还在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既面临问题和挑战,也面临机遇和发展。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项目在专业建设方面有了显著成效,学生们对本项目的认可度逐步提升。就学校所关心的最新一届的招生情况和学生培养情况,目前师生反映效果良好,运行成果超过预期,学院有信心将中法瓦岱勒项目越办越好。同时,结合“一带一路”对云南的定位,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学院利用专业优势,积极拓展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目前,中法瓦岱勒项目与泰国瓦岱勒校区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院正在与斯里兰卡亚太文创学院商谈旅游管理“2+2”项目。

随后,张洪烈处长就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未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表示,学院要强化对学生的英语教育,扩展学生的实习渠道,体现项目差异化的优势,充分利用项目资源,为学生创造更高平台的学习环境和发展机会,推动项目发展。针对斯里兰卡项目,张处长建议与海外学院多沟通交流,实现内部资源优化。

最后,殷红副校长表示,项目运行逐渐成熟,生源问题逐步改善,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成果给予肯定和鼓励。他建议,从生源方面,学院要积极做调研,有针对性地拓展省外生源;从学生培养方面,改进实践实习安排和理论学习安排,学院要集全院师生的力量,帮助学生们更新观念,更科学更系统地提高专业认知和职业规划;从国际发展方面,学院要充分利用瓦岱勒国际化平台的优势,为学生创造更多的海外实习机会,鼓励学生走出去,树立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就业思想。

其他参会人员从各自的工作角度分享了中法瓦岱勒项目的运行情况及未来发展建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