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志愿抒青春,以讲解话精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二届红色资源志愿讲解队选拔赛

“以志愿抒青春,以讲解话精神”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二届红色资源志愿讲解队选拔赛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为招募新一批的有志青年加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志愿讲解队,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切实打造学院志愿讲解队品牌项目。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1117日、1122日分别完成了“以志愿抒青春,以讲解话精神”为主题的第二届红色资源讲解队选拔赛初赛与决赛,共选拔出12名优秀成员。

11171230-1500,学院青协主办的志愿讲解队选拔赛初赛在云南财经大学北院伍谢瑞芝实验楼茶艺室以面试的形式展开。此次活动的评委由彭丽平、郎琳、金嘉鹏、谢琼、林萍娜担任。活动面向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同学举行。报名同学通过分组抽签的形式决定个人讲解的景点。经过1分钟自我介绍、个人景点讲解、随机问答等环节,考察选手表达与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竞争,最后15人脱颖而出。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依次总结,分析了选手们的优缺点,着重讲述了解说员和导游的区别,表扬了选手们敢于站上舞台的勇气,鼓励通过同学积极准备决赛,同时,也表达出对于未来志愿讲解队队员都能致力于把红色志愿讲解队发扬光大的期许。

 

 112215:50,第二届红色资源讲解队选拔赛决赛在北院卓远楼502503教室开展。此次志愿活动邀请了李建华、黄鹏秋、黄亚琪、苏世民、张晨等人为活动评委,同时有10位特邀观众及50名普通观众观看比赛全程。当日下午1500,工作人员开始对活动场地进行精心布置。15:30组织参与人员开始签到,嘉宾及观众有序入场。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以三人一组的形式被分为五个小组。分别以“抗战胜利堂”、“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黑龙潭风景区”、“云南大学”及“西南联大旧址”为志愿讲解主题进行现场模拟讲解。同时,在讲解的过程回答工作人员不定时的提问,以此来考验选手对景点的掌握程度与临场应变能力。评委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从“情景模拟团队表现、个人讲解能力、回答问题情况”三方面进行打分。在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均对活动进行整体点评,表示参赛者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着重强调了选手在讲解中应该注意的礼仪、语言、团队合作等问题,解释了“志愿讲解”的含义,对于主办方设计问题的专业性给出建议。最后,主持人公布此次选拔成绩前12名的选手进入志愿讲解队,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同学们秉持志愿精神,抓住机会,积极参与,深化对于“志愿讲解”的认知,在学院提供的实践平台上有所成长,共同为红色资源志愿讲解队的发展贡献力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