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知识无极限,青协带你行”志愿活动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知识无极限,青协带你行”志愿活动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121619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北院伍谢瑞芝实验楼206举办了“知识无极限,青协带你行”志愿活动。邀请信息学院青协主席黄诚、部长林雨沣、骆荣发等人参加,以增进两家学院友谊。

活动由主持人首先介绍活动规则,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自主复习,参与人员用20分钟自行阅读书籍,此环节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第二环节是游戏部分,穿插四个游戏,即“名著接龙”、“你说我猜”、“听见你的声音”、“自制书签”。前三个游戏由小组代表抽取题目,自行分配成员,完成名著人名接龙、英语猜词、头脑风暴视频配音等环节,采用小组积分制,根据最后结果,进行奖惩。游戏过程中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游戏结束后,各个小组间互相点评并评分,交流经验与想法。通过“游戏”与“学习”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培养了参与人员的团队协作能力、随机应变能力,配音环节更是展现出同学们的爆发力和表演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的乐趣。“自制书签”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参与人员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书签,完成后部分旅酒学院与信息学院同学将书签进行展示、交换,展现了青协成员的团结友善。

第三环节是游戏奖惩,工作人员进行总分统计,最终第一小组胜利,得到了奖励。第二、三小组分别抽到了对其他成员说土味情话、按指令模仿不同动物的惩罚。同学们的身心在此环节得到了放松。第四个环节是由聂洪粉做总结发言,同时也邀请了信息学院的青协主席黄诚等人上台分享,双方均表示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为了帮助他人而存在的,是一个暖心的大家庭,身为其中一员的我们要为办更有意义的活动而不懈努力。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在期末来临之际,帮助同学们放松考前的紧绷情绪,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加深了信息旅酒两家学院之间的友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