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参加第二届旅游科学国际学术会议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参加第二届旅游科学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3
       2016917上午,名家荟萃,集聚于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举办的“旅游科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二届)”顺利开幕。在开幕式上保继刚教授致开幕词,希望在旅游转型的过程中,广州市能够起到不辜负中国旅游学人的作用。在紧张的时间安排中,由华盛顿州立大学Dogan Gursory教授首先开场,演讲了关于“旅游业与酒店也的知识演化”;接着保继刚教授演讲了关于“旅游地发展中游客理性消费与政府无为而治”。短暂的茶歇之后香港理工大学的宋海岩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周尚意教授和萨里大学的李刚教授分别发表演讲,演讲收到了各位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响应。从而也引发了17日下午的分场讨论的热潮。

    918上午,分场讨论热仍在持续,从讨论旅游中的哲学问题以激发学者的思辨能力,到从研究旅游者的角度出发来激烈讨论旅游者行为的相关问题,再到区域旅游发展,继而是旅游企业管理与旅游人才问题,最后是英专场。在这里只有问题与研究,没有职位与职称。下午的演讲由北京大学吴必虎教授和东北财经大学的谢彦君教授来压轴,为本次学术研讨会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点。

本次学术研讨会在各位专家老师的精彩分享中不知不觉过去,专家老师们一致认为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举办的是一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得到旅游学术界的一致好评,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谢洪忠副院长、班先海老师参加了会议。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