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师资队伍» 阮冬梅

阮冬梅

发布时间:2017-06-13

   名:阮冬梅

   务:讲师

   称:副教授

最高学历:硕士

   业:旅游管理

研究方向:旅行社管理、导游相关、旅游法规等

教授课程:旅行社经营管理

导游实务

导游基础

导游情景模拟

现场导游

旅游法规等

主要学习及工作经历:1992年毕业于天津南开大学旅游系旅游经济管理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法学院,获法律硕士学位。

1992年至1998年在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任职,担任英语翻译、计划调度、旅游营销等工作。1994年参加云南省旅游服务大赛获英语翻译导游全省第三名。三次被云南省旅游局评为“旅游服务明星”,赴云南各地州演讲、培训当地旅游工作人员,获得一致好评。

1998年至2003年在中泰合资宝富华酒店管理公司工作,担任三、四星级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培训部经理、市场销售部经理等职务。

2004年至今,云南财经大学旅游学院任教,教学工作受到学生一致好评,8次被评为“课堂优秀教师”,获“工会积极分子”“优秀员工”等光荣称号。

多次应酒店、旅行社等企业邀请进行营销、管理等企业内部培训。如对新纪元大酒店及其管理的野鸭湖度假区员工的酒店营销培训、对昭通地区盐津豆沙关古镇的旅游知识培训、云南省商务厅组织的“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口岸经济政策与跨境旅游人力资源培训班培训、昆明百事特公司员工培训、西双版纳州旅游局组织旅行社职业经理人培训等。

由于个人特殊的职业生涯,具有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注重教学教法,讲解生动有趣,深入浅出,注重结合案例进行教学,工作认真负责。

主要科研成果:在国内刊物上发表论文14篇;

副主编教材教材《旅行社经营与管理》

副主编旅游管理系列教材《旅游学概论》

参编教材《现代旅游经济学》

指导学生参加“2014年云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主要奖励情况:1994年参加云南省旅游服务大赛获英语翻译导游全省第三名;1993、1994、1995年被云南省旅游局评为“旅游服务明星”;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07-200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课堂教学优秀教师”

2015年度“优秀教师”

2014年度先进女职工

2006年度工会积极分子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