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法瓦岱勒项目 >> 酒法15-1班移动课堂顺利开课

酒法15-1班移动课堂顺利开课

信息来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3
        2017年5月10号的清晨,酒法15-1班的同学们顺利的踏上了去大理的路,开启了他们第一次未知的实习之路。到达酒店后,正式入驻酒店客房,开启作为客人、服务员、学生“三重角色”的新认知和新体验。

 
   次日,在苍山饭店会务中心举行了移动课堂的开课仪式。党委副书记王涛、实习实训科长赵顺顶、带队老师叶为金、副总经理顾丽媛、副总经理杨永佳,客房部经理王嫣以及酒法班的4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中,酒店方热情的欢迎了老师和同学,学院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也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在会议后半段,酒店方详细地介绍了苍山饭店,同学们至此对苍山饭店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会议历程两个小时,酒店方与同学们有了一个简单的交流,奠定了一定的感情基础。会议结束后,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酒店的各个部门,包括客房部,餐饮部,前厅部等部门。下午,客服部经理王嫣给同学们大概地介绍了酒店业,酒店人,以及详细地介绍了客房清洁操作流程与范围。此次的课程与之前在学校中学习课本上的教材是完全不同的,每个同学对酒店里的客房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课程甚至刷新了很多同学对酒店的看法。所以这节课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趁热打铁,之后的一整天同学们深入的学习了怎么做床,如何打扫房间等关于客房清洁的课程。来酒店仅仅三天同学们学会了做床,学会了打扫客房,学会了简单的对客礼仪等学有所得。



几天下来,同学们感受到了酒店的严谨,同时也感受到了酒店的温暖。酒店为两个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苍山饭店独有的“寿桃”,这是苍山饭店的特产之一,每个员工生日当天都会得到一份酒店的寿桃作为生日礼物。虽然我们来酒店的时间很短,但是酒店对待我们就像对待所有的员工一样。同学们得到酒店照顾的同时也享受到了作为员工的福利。一天一天过去,同学们对酒店改观了,对酒店业也有了改观。



      至此,此次的移动课堂还在进行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