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庆忠教授受聘为中国科学院玉龙雪山冰川与环境观测研究站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信息来源: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0-19

      1017日,中国科学院玉龙雪山冰川与环境观测研究站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云南省丽江市顺利召开。会议由玉龙雪山站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院士主持。来自西北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云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50余人参加会议。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受邀参会,并受聘为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会议现场

     明庆忠教授与参会代表一起围绕玉龙雪山站台站概况、研究成果、团队建设、学术交流、科研成果、运行管理、存在问题、未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就台站规模、科研设施、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及意见。 

 秦大河院士为明庆忠颁发聘书

    最后,与会专家希望台站在夯实冰川与环境观测基础上,形成以玉龙雪山为核心、辐射我国海洋型冰川区多各观测点的监测研究体系。继续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公司的合作交流,扩大台站研究范围,瞄准国际前沿和当地政府需求,加强与国家重大需求的对接以提升台站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