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乡村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5-15
    2018512-13日,乡村旅游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旅游高峰论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邀请了来自全球范围内的旅游及相关学科学者,吸引了来自地理学、人类学、社会学、旅游学等不同学科的300多名国内外学者与会。我院明庆忠院长、尚前浪教师提交会议论文并应邀参加会议。
 
    明庆忠教授作了《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驱动力》的主题发言,并作为评议人参加了“乡村旅游与民族社区”学术分论坛讨论。明庆忠提出美丽中国是乡村重塑与再造的应有之义,美丽中国背景下的乡村振兴是建设以人为本的活化家园、人与自然和谐的生态家园、物质文明的富裕家园、精神文明的文化家园、整体关系的和谐家园,努力实现美丽中国梦。认为乡村旅游是美丽中国建设的主要驱动力,要重识乡村价值,重新整理运用乡土知识;鼓励乡村旅游社区参与,建立恰当乡村治理模式;培养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释放乡村旅游活力;落地乡村旅游,构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明庆忠教授还对多位学者、博士的会议报告进行了评议,引起了会场热烈讨论。

 
    两位参会教师参加了多场主题论坛、学术分论坛和讨论会,踊跃发言,积极与国内外专家交流,加强了我校旅游管理学科与国内外高校的合作交流,扩大了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