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召开《云南省旅游产业投融资报告》课题进度报告会

信息来源: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7-04
 
630日上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在成蹊楼201召开《云南省旅游产业投融资报告(2011-2015)》课题进度报告会。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院长蒙睿、高飞、云南省旅游商会秘书长李瑜敏、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朱晓辉、课题研究专家顾问许南垣教授以及研究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课题组负责人、副院长朱晓辉介绍了课题前期筹备组织情况,详细解读了《云南省旅游产业投融资报告(2011-2015)》的研究思路、框架设计、数据分析、研究进度等,并提出了课题研究目前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思路。
课题顾问许南垣教授针对课题研究目前进展情况,结合云南社会经济发展及旅游产业实际,为课题提供了很多创新性、建设性的撰写建议,提出注重旅游投融资中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分析。云南省旅游商会秘书长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认为投融资报告应加强未来发展的趋势性预测,为课题提供了很多务实的建议。
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院长蒙睿院长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阶段成果,认为研究报告是“第三只眼看旅游产业”,比较科学反应了云南省旅游产业“十二五”期间的投融资情况,建议增加对云南旅游企业的调研并提供专题案例研究。蒙睿院长同时展望了进一步与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开展科研学术合作的前景,提出课题合作研究的常态化机制。
    《云南省旅游产业投融资报告(2011-2015)》是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和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合作编撰的,通过梳理“十二五”期间云南省旅游投融资发展基本情况运行情况的基础上,对“十三五”的旅游投融资发展进行趋势分析建议。研究报告针对云南旅游投融资存在的问题,用新视角、新观念和新方法对当前云南旅游业投融资发展中的一些问题进行研究,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参考价值。该报告的最终完成将能够为云南各级政府、旅游相关部门和企业提供有关信息和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