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庆忠应邀在全国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培训班上作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1-16
  20171114日,由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职院校景区开发与管理及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职院校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我校首席教授、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明庆忠应邀作了题为“解码全域旅游——振兴地方新逻辑”的专题讲座。

  明教授从学理上对“解码全域旅游”作了新的诠释,将“全域旅游”这个宏观概念落实到六个“全”上,即全新的发展观、全新的合作观、全新的资源观、全新的产品观、全新的市场观和全新的服务观。为全域旅游与旅游管理相关专业教育教学相结合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引领景区开发与管理及休闲服务与管理专业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推动旅游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参加培训班的许多教师表示,这次主题讲座内容及时、系统、颇有启发,为进一步开展旅游教学、实训及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经验,为指导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