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

首页» 党群工作» 分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3-31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2014年工作计划

      

为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在校工会的领导和学院党政的指导下,进一步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工作,根据学校2014年工作部署和校工会工作安排,特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律法规学习,把握工会工作方向,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继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构建和谐校园是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保证。我们将在学校党政和工会的领导下,发挥工会的各项职能,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工作的整体水平。

(二)抓住机遇,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和系务公开,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在2014年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程。我们在此基础上,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工作条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务公开条例》等民主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在2014年的工作中,分工会将继续组织全体会员积极参与学院的发展和管理,认真履行会员职责,行使代表权利,真正体现教职工当家作主的主人翁精神,为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代会工作制度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而努力。

(三)根据和校工会签定的“二级单位分工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云南财经大学工会2014年工作计划》,认真完成校工会安排的各项工作。

1、在学校“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主题下,围绕构建和谐学院,积极开展分工会工作努力形成特色。

2、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改革发展求变过程中,围绕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并将学院发展与个人发展有效结合起来,实现共赢。

3、建立教职工特殊情况通报制度,及时予以关系和帮助。

4、鼓励教职工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提高教学水平,做好“三育人”工作,并建立长效激励机制

5、组织教职工学习,积极参与工会工作理论研究和工作调研,并将校工会积极倡导的工会理论学习研究逐渐渗透到教师科研和教学中。

6、2014年7月组织教职工进行社会考察。

(四)、维护女工合法权益,提升女工素质,展现女工风采,认真开展女工工作。

1、维护女工根本利益和合法权益,发挥女职工在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参与中的作用促进女工在工作中实现个人的平等发展。

2、加强女工文化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技能的提高,提升女工个人素质的同时,搞好“三育人”活动,树立知识女性的良好形象。

3根据女职工的兴趣爱好及特点,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展现女职工风采,增强集体凝聚力,并对工作及家庭生活压力进行调适

4、倾听和了解女职工的诉求,并通过正常渠道反应,实现女教工与部门领导之间的有效沟通。

5、关心女职工的家庭生活及身体健康及时慰问生病住院的女职工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女职工的健康检查工作。

6、配合女工委员会做好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

以上计划根据学校工作的安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工作中做适当的调整。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20143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