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高校“概论”课新教材培训暨201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首页» 新闻公告» 云南省高校“概论”课新教材培训暨201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8
              416,由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云南省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新教材使用培训暨2014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我校博华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来自云南省各高校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与“形势与政策”课的20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会上,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宣统部桂正华部长围绕这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内容、意义作了具有启发和引导意义的动员讲话。云南大学蒋红教授就“积极培育和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云师范大学陈路教授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及影响”、云南民族大学张建国教授就“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云南教育综合改革的现状与前景”与“当前中国的海洋安全形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阮金纯教授就2013年修订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等作了专题讲座和培训。

这次培训与备课会为广大任课教师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吃透新修订教材基本精神,尽快熟悉和把握新教材修订的原则、思路和重点难点,切实用好新教材,保证开课质量,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参与培训与备课会的各高校任课教师纷纷表示,一定把会议的精神传达好,确保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宣统部和参加培训与备课会的各高校教师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