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润民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首页» 新闻公告» 伏润民副校长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28
 

78日上午,伏润民副校长率教务处处长旷锦云,副处长王智勇,研究生部主任兰天,副主任杨润高,科研处副处长张炯,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8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副书记宁乐锋,调研员尚卫红、李昆,以及各教研部室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阮金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总体汇报。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了较快的发展,秉承“和合竞进人业共赢”的建设思路,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
各项工作稳中向好,持续发展,并且提高了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及影响力。李亚军书记就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出建议。宁乐锋副院长就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检查中针对设立校级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课题提出建议。

各职能部门就调研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应并一一解答,针对一些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伏润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学校全力支持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建议学院要继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二是学科建设中应注重凝练学科方向,根据现有条件着力集中建设1-2个专业;三是统筹考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的改革,开拓视野,积极整合校内资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