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一二一”运动纪念馆

首页» 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一二一”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07-01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党员630日上午参观了“一二·一”运动纪念馆,开展了庆祝党的生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在革命先烈的陵墓前举行了隆重的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仪式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亚军领誓。宣誓后,李亚军书记阐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地理解“一二·一”运动纪念馆所呈现的重要内容,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及其历史贡献,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无私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此后,全体党员庄严而肃穆地参观了整个纪念馆。通过对纪念馆所陈列的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与珍贵的历史图片的阅览与学习,大家对“一二·一”爱国民主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详细经过与伟大影响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和理解,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毫无畏惧的英雄气概及其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奉献生命的革命精神。

  参观后,学院院长阮金纯结合历史的发展与时代的变迁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应敢于直面各种风险与应对各种考验,注重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副书记宁乐锋指出,我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更为重要的是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