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9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了由中国科协发起,昆明市五华区科协组织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以“电学创新发展,电与大众生活”为主题的电学科普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依托昆明市电器科学研究所成立的昆明市五华区电学科普教育基地主办。我院研究生张越以“五大发展理念与科学发展的内在关系”为题在活动会上发言,从人类发展史是一部科技创新史、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及运用五大发展理念来指引科技创新三个方面谈及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早在1980年就建成,并不段升级改造的超大型高海拔电工电器模拟实验室,以及引入电工学沿革、电与生活、云南电工简史和高原电工发展历程等专题的展板、实物、图片、视频等科普教展设施,并参与了生动活泼趣味电工学创意空间、电子产品制造等系列实践活动。

2017.9.16